马上金融获2019 IDC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

中国网财经

2019-07-22 16:57

  由IDC中国主办的“ 2019 IDC中国未来金融论坛暨颁奖典礼”于 2019 年 7 月 19 日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围绕科技赋能金融为主题,旨在助力中国金融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智慧金融、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马上金融CTO蒋宁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的应用”,同时马上金融获颁“2019年度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

  马上金融获得“2019 IDC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金融云)—最佳创新奖”

  本次论坛聚集了近200名银行、保险、证券、投资、互联网金融等金融行业的高管、专家,就金融创新热门话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分享。马上金融CTO蒋宁在演讲中分析了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与应用价值,分享了马上金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自主研发成果及应用的战略与实践。

  蒋宁认为,我国消费信贷市场未来仍有很大想象空间和增长空间。信贷领域是过去五年金融科技应用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的领域。从社会环境看,中国年轻人对产品和服务的追求越来越个性化,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从技术环境看,中国是全球移动手机普及最发达的国家,具备智能科技、金融科技应用的极好环境。此外,万物互联是未来大趋势,包括金融的所有业态都在从封闭走向开放,金融业要与外界互联互通,产品与服务要嵌入到所有外部场景中。在科技自主创新驱动下,马上金融在零售金融领域不断创新,不断提升消费金融业务的竞争力,向其他金融机构输出新科技,提升效率,提供个性化的产品。

  马上金融CTO蒋宁在“2019 IDC中国未来金融论坛”上演讲

  IDC 2019数字化转型大奖,旨在展示通过数字化转型在各个行业中所带来的重大变革或实现巨大突破的组织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其中2019年度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经过网络公众票选和内外专家严格评审,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金融数字化转型项目及企业。马上金融基于自主研发的“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项目,获得了金融云领域的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该课题还被评为2018年中国银保监会“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一类成果奖。马上金融在使用DevOps方法创造业务价值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对于企业自身信息科技发展和提升行业IT创新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充分体现出马上金融的科技自主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

  生态开放与科技转型成为中国金融行业的两大关键词。随着顶层设计的革新与完善,金融机构迎来了技术全面赋能的未来金融时代,金融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正在逐步呈现出金融服务场景化、平台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蒋宁表示,马上金融未来的金融科技模式会在主营业务持续创新,聚焦开放平台和对外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化、自动化的产品与服务,改变零售以往的重资产模式,让风险实现可视化和定量化。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