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直订日本火车票:上线6周票量激增13倍 东京往返京都最受欢迎

中国网财经

2019-07-23 18:15

  暑期开始后,赴日游客流量增大。携程境外火车票入口监测到的流量数据显示,在6月开通直接预订日本地区火车票的服务之后,预订量猛增13倍,其中京都、东京、大阪等城市之间的火车线路受到最多自由行游客的欢迎。

  (行驶中的JR火车,图片来源:JR东日本)

  往返京都东京最受欢迎

  从6月开始,携程通过和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的合作正式开通日本购票入口,游客可以在平台上直接购买未来7~30天内的日本火车票,并在到达日本后取票。

  携程境外火车票数据显示,上线仅6周时间内,日本铁路直接预订票量直线上涨13倍。多条热门路线成为最受赴日本游客欢迎的火车游日本方案。

  在日本火车票订单票量前十的路线中,往返东京和京都,东京和新大阪,东京-名古屋-京都,京都和大阪之间的几条路线是最受欢迎的火车玩法。一些小众目的地也逐渐呈现增长态势,例如东京-仙台线路就受到深度自由行人士的追捧。

  此外,也可以发现一些很特别的观光路线,比如很多人选择从新宿出发,一路向西前往最适合远眺富士山的河口湖,也有很多自由行客人选择从京都直达紧邻箱根的小田原站。新泻县内的长冈因为花火大会成为网红目的地,和相隔仅20公里的燕三条站之间的线路也成为热门迷你线路。

  如果再对比携程的自由行预订数据,可以发现赴日本中国游客的机票和酒店预订主要集中在关东及关西地区,占总量将近80%。关东地区的东京、箱根、八王子、横滨、川崎,关西地区的大阪、京都、神户、奈良、和歌山,都是较多自由行游客选择前往的目的地城市。

  由此可见,东京,大阪,名古屋,京都,这几个自由行吸引力最大的城市同样也是火车线路预订最热门的城市。另一个角度讲,火车已经成为自由行游客串联起这几个必去城市的高效途径。

  未来争取即买即走

  众所周知,日本轨道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可以方便地通过火车前往各个目的地。但也因此难以避免地形成了复杂了交通线路,大大增加了购票难度。携程上线的日本火车票查询和预订功能,针对的就是买票难这一大痛点。

  (JR火车车厢内部,图片来源:JR东日本)

  “日本作为热门出境游国家,交通需求本来就很大。在我们开通了酒店送票服务以后,票量有了更显著的增长。可见,哪怕一点点服务上的精细化,都能解决出境游客的某个痛点,这才是产品的价值。”携程国际火车票CEO韦入溥表示,未来争取进一步缩短可预订时间,甚至做到即买即走。

  除了机场取票和送票到酒店的交付服务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携程App查询包括火车、地铁、电车在内的日本所有轨道交通的出行方案。韦入溥介绍,这套查询系统的数据源与谷歌一致,方便提前规划行程。

  携程方面介绍,除了日本以外,目前产品还覆盖了欧洲、韩国、台湾、香港、东南亚等地区,可为用户提供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火车、高铁、火车通票、机场快线、城市交通卡等票务的查询及预订服务。

  携程此前的出境游满意度调查显示,相对飞机、大巴和自驾车等出行方式,火车在价格、便利度、舒适度、贴近当地等方面都具有更大优势。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