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波+红利双因子策略 景顺长城中证沪港深红利成长低波动指数基金发行

中国网财经

2019-08-02 10:03

  公募基金正在加速布局以Smart Beta策略为核心的第二代指数基金,景顺长城旗下Smart Beta产品——景顺长城中证沪港深红利成长低波动指数基金近期正在发行。

  据了解,景顺长城中证沪港深红利成长低波动指数基金是一只陆港两地选股的红利低波动双因子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喻军介绍,红利和低波动因子的配对选股,是国外常用的一种Smart Beta多因子选股策略,已被国外理论和时间广泛验证。具体来看,红利因子偏好选择具有稳健盈利能力的大市值公司,在各市场周期中表现优异。而低波动股票从历史经验看,被低估的可能性大,与市场的相关性低,逆周期性较强。双因子搭配,在上升市中红利因子可以较为有效的捕捉超额收益,在下跌市中红利和低波均能有效捕捉超额收益,其中低波因子在下跌市表现突出,可严守安全边际。红利叠加低波动双因子策略,兼顾了进攻和防守双重属性,长期投资价值显著。

  除了红利低波动双因子策略,陆港“两地布局”也是该基金的一大特色,可投股票范围更广,而且从历史数据来看,港股相对A股具有更明显的高分红特征。配置港股能够获得较高的股息率,从历史数据来看,恒生指数的股息率高于沪深300指数。同时,香港市场与A股市场相对独立,与海外市场相关性较大,港股通基金投资香港市场能够分散A股风险。

  景顺长城中证沪港深红利成长低波动指数基金对应的中证沪港深红利低波动指数,是从沪深A股以及符合港股通条件的港股中选取100只流动性好、连续分红、股息率高且波动率低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采用股息率加权的方式,以反映陆港两地市场股息率高且波动率低的股票整体表现。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指数PE值为8.64,低于沪深300及恒生指数,长期投资价值显著。

( 编辑:张倩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