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普惠打击逃废债 依法维护出借人权益

中国网财经

2019-08-19 16:05

  伴随网贷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部分网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形势严峻,极大损害出借人及平台的合法权益。作为行业优秀代表,宜人金科旗下宜信普惠严格按照国家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建议,充分运用各种法律途径,打击逃废债,依法维护出借人及平台权益。

  恶意逃废债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对金融市场危害巨大。近年来国家对“老赖”的惩治和打击手段越来越多样化,包括纳入人行征信与百行征信;多渠道、高频率、实名制曝光;限制贷款、冻结账户、住房拍卖;限制出境、买房、炒股、高消费行为;限制乘坐飞机、高铁、动车等。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互金协会下发的“惩治逃废债”的各项指引,宜信普惠对部分恶意拖欠、拒不还款的逾期借款人采取批量提请仲裁、向法院申请诉讼等司法手段,待判决、裁决文书生效后再积极向逃废债借款人所在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五百余名“逃废债借款人”被提起诉讼或仲裁,成功追回多笔老赖欠款,其余仍旧不履行还款义务逃废债借款人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案例一:客户郑某恶意拖欠借款长达200余天,经多次诚信引导、善意催告提醒,均未达成还款意向。平台受出借人委托即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后判决支持出借人全部诉讼请求。最终郑某按照判决书履行了还款义务,公司通过司法程序保障了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参见案号:(2018)浙0203民初***号)

  案例二:客户蒋某恶意拖欠借款长达300余天,经多次诚信引导、善意催告提醒,均未达成还款意向,平台受出借人委托即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后判决支持出借人全部诉讼请求。最终蒋某按照判决书履行了还款义务,公司通过司法程序保障了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参见案号:(2019)京0101民初***号)

  上百个法院、仲裁判例表明,宜信普惠的服务模式充分受法律保护,为保护平台出借人权益、申请逃废债借款人还款的请求得到了法院、仲裁委的认可。宜信普惠通过诚信引导、合法催收、司法程序等多种途径,有效保障了出借人合法权益,同时为行业合法合规催收、健康长远发展做出了重大探索和引导。

  法院裁判书、仲裁裁决书支持了宜信普惠的诉求,是对出借人权益的保护,也是对平台依据协议约定收取咨询费、服务费等合法需求的认可,同时也是对逃废债借款人的重要惩罚,警示逃废债借款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恶意拖欠借款没有出路,及时还款才是正道。

  网贷是普惠金融创新的重要形式,满足了社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促进了普惠金融多层次信贷市场的形成和完善。伴随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宜信普惠为代表的合法合规经营的网贷平台必将得到更广泛的认可,出借人及平台权益将受到更全面、高效的保护。同时合法合规的催告提醒,结合司法程序的催收方式,也将得到更普遍的理解。

  打击、限制、严惩是“逃废债借款人”必须接受的恶果。宜信普惠持续合法合规发展,始终坚决打击逃废债行为,一如既往的大力维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