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尊享21日正式清算 停止办理赎回转出业务

中国经济网

2019-08-21 14:24

  中证网讯(记者余世鹏)8月20日晚间,前海开源尊享货币基金(下称“前海开源尊享”)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暨决议生效公告称,该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于8月1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前海开源尊享货币市场基金终止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该基金从8月21日进入清算期,停止办理赎回与转换转出等业务。

  记者获悉,截至2019年年中,前海开源尊享A、B两类份额合计规模1.04亿元,并未低于5000万元清盘线。市场人士认为,此次清盘是主动终止运作。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市场货基总规模为7.28万亿元,与去年8月8.95万亿元的历史高点相比缩水了1.67万亿元。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规模与收益持续下降,传统货基的清盘是正常的新陈代谢行为。但与此同时,公募也在陆续推出新货基(即浮动净值型货基)。在新的资格新形势下,随着货基“新旧更替”的有序进行,相信理财市场将会迎来新的面貌。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