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78家部门单位公开决算信息

中国财经报

2019-08-22 10:30

  本报讯 通过各方努力,宁夏回族自治区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有178家部门(单位)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了部门决算信息。

  8月8日,自治区财政厅依法依规,组织自治区本级非涉密部门(单位),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和本部门门户网站集中统一“双公开”本部门(单位)的决算信息。部门决算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部门职责、机构设置、部门总收支、财政拨款收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基本支出等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同时还要求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以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单独说明。

  据了解,经过4年的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在各方面共同推动作用下,宁夏回族自治区初步形成了部门主动合作的常态化局面。今后,自治区财政厅将在主动研究政策基础上,总结自治区本级历年部门决算公开的经验,为自治区本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打牢基础,不断推动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陈琛)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