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G商用发展开局良好 年内5G基站建设数量将超5万

中国广播网

2019-08-27 16:45

  央广网重庆8月27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随着今年6月我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5G受关注度持续升温。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商用发展开局良好,产业生态不断成熟,网络建设方面稳步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局局长韩夏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举行的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上表示。

  据介绍,截至7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核发5G设备进网批文7张,进网标志37万个,多项5G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围绕产业链有效配给资金链和创新链的局面初步形成。2019年,我国预计将在50个城市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

  韩夏表示,下一步,我国将从以下四方面部署5G相关工作:一是加快5G网络建设。加快建成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高效运行全球领先的5G网络,夯实5G产业发展新基础。

  二是构筑5G产业新生态。研究制定5G跨行业应用指导政策和系列融合标准,进一步促进5G与制造、交通、医疗等垂直行业和领域的融合发展,并孕育成长一批专、精、特、新的示范企业。

  三是营造5G发展环境。加强5G标准制定、应用推广、行业管理等方面政策协同,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协作,强化科技、金融、财政等政策支持,形成合力推进5G商用发展新氛围。

  四是深化5G开放合作,坚持在开放中扩大共同利益,在合作中实现机遇共享。加强与相关国家和国际机构合作,全面深化5G国际共识,合力打造开放共赢的5G产业生态,着力形成共商、共享新局面。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化增长动力的要求更加迫切。”韩夏指出,5G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在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将愈加关键。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