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琳凯与联合国机构合作推出“女性创业加速器”

中国网财经

2019-09-24 15:35

  9月23日,全球女性赋能和创业的倡导者——玫琳凯宣布推出“女性创业加速器”项目,旨在激励,培训并赋能全球女性创业者。该开创性的项目没有任何参与门槛,是与联合国六大机构: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合作伙伴关系办公室 (UNOP)、国际劳工组织 (ILO)、国际贸易中心 (ITC)、联合国全球契约 (UNGC) 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协商并制定的战略性合作。

  该“加速器”将提供一系列线上指导课程,同时辅以实地开展的线下培训,并作为一个减少女性创业障碍的倡议平台,从数位素养到司法改革,让女性有能力全面参与到当地及本国经济的发展中去。“加速器”将在全球鼓励各企业建立并扩展与女性自营公司的合作,包括企业采购。未来,该项目还将进一步得到拓展,那些完成线上课程的女性将有机会获得资金支持。

  “56年来,玫琳凯通过创业赋能女性,支持其获得经济上的保障并实现独立。”玫琳凯首席运营官Deborah Gibbins说道,“企业和公共部门必须携起手来,使女性创业者在其实现财务独立梦想的过程中能够获得各项工具和培训,从而提升其家庭和社区地位。”

  “女性创业加速器”项目将首先推出六种语言版本,未来当此项目扩展至192个国家后还将增设更多语言。该“加速器”亦将组建由企业家、名人和专家组成的委员会,来把控项目的进展和宣传。

  “财务独立又见多识广的女性是赋有力量的!现今,随着参与创新的女性不断增加,女性创业和赋能的议题受到越来越强烈的关注。”联合国妇女署执行总监Phumzile Mlambo-Ngcuka说道,“由来自全球的支持者合力创造的‘女性创业加速器’项目将让更多女性有能力成为一个懂行的创业者,实现财务独立,并支持到当地社区的发展。”

  “在国际贸易中心,我们期望通过SheTrades举措加入‘女性创业加速器’,通过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5来赋能全球女性。”国际贸易中心执行总监Arancha González表示,“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赋能女性的创业之梦,用筑梦所需各项能力来武装她们,助其梦想成真。”

  “女性创业加速器”项目是玫琳凯为赋能全球女性并让她们的生命变得更加美好而所采取的最新措施。今年早期,玫琳凯加入了“女性赋能原则”企业之列,该项目是联合国全球契约和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发起的项目,旨在建立适用于企业促进性别平等而所采取的措施。玫琳凯亦是全球最大的企业可持续倡议——联合国全球契约的签字者。在联合国大会期间,玫琳凯还将赞助WE Empower UN SDG Challenge——一场由知名时装设计师Diane von Furstenberg发起的首个全球女性企业家商业竞赛。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