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啤酒市场改善趋势明显

广州日报

2019-10-10 00:3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9月30日,百威亚太首发上市,涨幅4.44%,A股啤酒板块整体下跌0.94%。业内人士认为,百威重启IPO将推高中国中高端啤酒板块,加剧啤酒行业的竞争,国产啤酒与此同时也将加快在啤酒行业的布局。有观点认为,中国啤酒市场改善趋势明显。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称,百威必然重启IPO,因为此前其收购了南非酒业巨头,需要用IPO解决资金问题。

  百威亚太成功上市,对国产啤酒企业有什么影响?在朱丹蓬看来,百威的体量、利润、股价同时利好,肯定会加快对中国中高端啤酒市场的布局,对其他品牌带来较大的压力。9月30日,A股啤酒板块整体下跌0.94%,多家啤酒企业股价均现微跌。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啤酒行业竞争将加剧,国产啤酒与此同时也将加快在啤酒行业的布局。日前,重庆啤酒连续发布多则公告,明年起将大幅扩大乌苏啤酒委托加工数量,双方还签订了《商标使用许可协议》。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