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快好省——宁波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四大招

宁波日报

2019-10-11 06:29

  宁波银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将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用“多快好省”四大招助其成长和发展。

  多:分类提供多项产品

  宁波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融资、现金管理、国际业务等本外币一体综合化增值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主要集中在结算及便捷融资方面,宁波银行向其提供资金结算、小额融资等自助化操作服务,已形成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客服中心等全方位服务渠道,为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和快而简的体验。

  快:实现业务快速办理

  宁波银行2016年推出的“快审快贷”产品,是一款面向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及其实际经营者的、抵押项下的公开授信额度,申请资料简单,主要包括业务申请书、身份证明、营业执照、征信授权、抵押权证等,银行通过对原件拍照进行资料采集,无需复印。同时,这项业务在宁波银行系统中有专属标记,在评估、审批及出账环节均优先处理,一日内完成评估及审批,三天内放款。

  好:科技赋能体验更好

  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宁波银行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简化客户申请贷款方式,积极推广线上申贷模式。

  宁波银行2018年7月正式推出“线上快审快贷”业务,成功实现抵押业务的线上自动办理。小微企业主通过宁波银行APP、微信营业厅、二维码这三类渠道发起抵押贷款申请,借助智能手机端“房产评估+人脸识别+绑卡认证”的方式,利用系统对抵押物进行认定和客户身份识别,无人工干预,实现系统自动评估及审批。系统审批通过后,客户线下办理抵押等手续后即可出账、提款。

  省:贴心服务节省成本

  秉承“随时随地、随借随还”服务理念,宁波银行多款公开额度信贷产品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点柜面等多种渠道,完成额度下的提款、还款操作。

  为解决企业经营收入的回款期与贷款偿还期的错配问题,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宁波银行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在额度有效期内,符合条件的客户仅需支付原贷款利息,无需筹集资金归还贷款本金,大大节省了转贷成本。

  回顾过往,在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十多年里,宁波银行小微企业专营人员“勤思考、肯吃苦、勇创新、重实践”的工作作风,使宁波银行逐步成为服务小微企业的“有心人”。展望未来,宁波银行将秉承“播种专业,遇见森林”的理念,继续推进管理革新和产品创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大力推动小微企业发展。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