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交建今日上交所鸣锣:为合肥市2019年度首家A股上市企业

中国网财经

2019-10-21 10:41

  10月21日,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敲响A股上市铜锣(股票简称:交建股份;股票代码:603815),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合肥市2019年度上市的首家A股上市公司。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前往观礼,并与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交建股份实际控制人俞发祥,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先宽共同为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交易鸣锣开市。300余位各界人士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罗云峰说,安徽交建成立26年来,已成为合肥市、安徽省乃至全国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坚力量,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企业。安徽交建上市是合肥市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又一重要成果,交建股份上市后,合肥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50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数量46家,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占到安徽省的近半壁江山,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合肥市将继续梯次推进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据悉,安徽交建是第105家上市皖企,同时是2019年度合肥市第一家、安徽省第二家上市的企业。

  安徽交建主要从事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相关的工程施工、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等业务,是安徽省资质齐全、资质等级较高的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施工企业之一。多年来,安徽交建建设的大量标杆性项目先后获得“鲁班奖”“李春奖”“詹天佑奖”“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大奖。今年4月,安徽交建获批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形成“一特多优”资质结构,即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行业设计甲级、市政、隧道、桥梁等多项国家壹级资质。

  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先宽在致辞时表示,将以上市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持“创建优质工程,铸造百年企业”的理念,稳步发展,不断超越,以优异稳健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信任和厚爱。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