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发生在水滴互助会员开放日的“看见”和“遇见”

中国网财经

2019-11-08 17:05

  10月27日,星期天,北京望京,傍晚时分,与夜色一起降临的是逐渐加强的寒意,产品经理大壮走出办公室,刚刚结束与会员的见面会,会场的温暖氛围,让他多少忽略了眼前空气的冷凉,路边的银杏树叶,一片又一片的飘落,恰如大壮等待司机接单的时间滴滴答答……

  等车的时间正好可以简单整理会员见面会活动总结,已经在互联网产品经理岗位深耕十年,作为员工代表,大壮在现场做了演讲。没注意过了多久,接单的车辆已经开到身边,上车的刹那,快车司机窦师傅一眼就认出了大壮,这是他们的第二次“遇见”,作为会员,窦师傅参加完水滴互助举办的主题为“看见我们”的会员开放日后,意犹未尽,有些话正想找人分享。

  话匣子瞬间打开。加入水滴互助一年多,窦师傅不仅自己加入水滴互助,也把一家老小都一起加入了进来,他全家在水滴互助一共7份保障。窦师傅说,他密切关注着平台的动态,每一期感谢信,每一期公示,都会看。窦师傅说,通过活动看到了水滴公司的实力,运作的努力,会员关怀的用心,对水滴互助优质服务感到欣慰的同时,没想到水滴互助的伙伴们这么辛苦,为了保障会员,付出这么多;之前都是从网络上隔空与水滴互助接触,线下面对面,感觉水滴互助工作人员从上到下都很平易近人,没有架子;看到水滴互助的运营情况,对平台更加信任了……

  “水滴互助会员开放日,将线上‘经济的共御风险’,延伸到线下‘精神的抱团取暖’,对于网络互助这种模式,会员之间的信任、会员和平台之间的信任,都非常重要。”水滴公司合伙人、水滴互助总经理胡尧,低调内敛,技术出身的他,思维格外缜密。此次会员开放日,以“看见我们”为主题,分为“看见水滴”、“看见同伴”和“看见自己”三大版块,胡尧的责任就是让会员,能够“看见水滴”,在对水滴互助做了全面介绍后,他与现场会员进行了问答互动。“透明带来信任,水滴互助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会员的信任,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会员开放日这种形式把水滴互助彻底透明给大家看。”

  水滴互助是一个网络互助社群,提供低门槛,高性价比的事前保障服务,所有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社群,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分摊”的规则获得高达3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会员也可自愿选择升级计划,享受更高额的互助保障。目前,水滴互助已经为7400多名会员划拨超过10亿元互助金。胡尧表示,预计2019年平均一份保障分摊不超过100元。

  网络互助的最终目的是共御风险,是对所有会员进行保障。虽然网络互助的受益者更多是受助会员,实际上,每一个会员都有可能面临同样的风险,都有可能成为受助会员。面临大病重病时,互助金成为受助会员的有力支撑,帮助他们和病魔相抗争。虽然网络互助计划本质上是一种契约,但在受助会员的心里,参与分摊的会员,都是英雄。

  “看见同伴”,通过看见同伴,“看见自己”。现场来了几位特殊的会员,他们用真实的经历,分享水滴互助在他们人生的关键时刻,让他们在无助中看到希望,感到温暖。

  小雅,今年3岁,和妈妈一起来到现场,活泼可爱,喜欢唱歌,喜欢笑的小雅,很难让人想到是一位癌症患者。小朋友来自聊城一个普通家庭,2018年1月8日加入水滴互助,2018年12月26日因感冒咳嗽引起心肌炎,到聊城市人民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孩子肚子大,随后做了B超,怀疑是神母细胞瘤。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第一时间赶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做了B超、血、尿等各种检查,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四期高危(晚期)。经过审核调查,小雅获得30万互助金。小雅妈妈说,如果没有水滴互助划拨的30万医疗费,现在的情况不可想象,小雅目前经历了十几次化疗和一次手术,治疗效果比较好。开放日现场,小雅代表收到互助金的会员,亲手为加入时间最长的会员献上鲜花,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方女士,49岁,扬州人,患病前在北京上班。今年5月份确诊为宫颈癌。方明的爱人在2017年7月一次水滴筹捐款后,帮全家人加入了水滴互助。方女士今年7月份提交了互助申请,8月份就收到了20万互助金。方女士对水滴互助很感激,强调自己和家人一直不会退出,希望平台一直可以继续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小高,30岁,山东邹平人。今年2月左小腿出现肿块,一开始没怎么在意,后来才去北京积水潭医院检查,经过影像病理检查初步确认为软骨肉瘤一期。今年3月27日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认定为软骨肉瘤1-2期, 4月1日进行了肿瘤切除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小高是美团员工,对生活非常积极,也乐于助人,2016年9月26日就加入了水滴互助,几乎是最早一批加入水滴互助的会员。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作为美团前高管,曾专程去看望过小高。目前小高经过治疗已经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查女士,45岁,黑龙江密山市人。外甥小琛2016年帮助她加入了水滴互助(查女士为小琛四姨)。今年5月份查女士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确诊为宫颈癌,须住院手术治疗。由于家庭条件一般,当时一家人因为治疗费用万分焦急。小琛刚得到消息时也非常焦虑,连续抽了三包烟缓解自己的情绪。后来他想到曾帮四姨加入过水滴互助,于是打通了水滴互助客服电话。没想到水滴互助很快调查核实并划拨了20万互助金。查女士顺利得到了治疗,一家人对水滴平台以及众多帮助他们的会员们非常感谢。小琛听说水滴互助举办开放日活动特意来到现场,希望把自己四姨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水滴互助帮助到更多的人。来之前还特意写了一封很长的感谢信。经过四姨的这场大病,小琛对各种保险保障方式,都进行了深入研究,经过各种对比,像水滴互助这样,一年只需分摊不超过100元,就能获得几十万的保障,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是性价比极高的健康保障选择。

  对于水滴互助品牌经理小雪来说,现场会员的热烈气氛和窦师傅的反馈,让她颇感欣慰,之所以策划“看见我们”这个主题,就是为了让会员能够通过活动“看见水滴”、“看见同伴”并“看见自己”。活动结束后,小雪发了一条朋友圈,她写道:因为水滴互助,大家互相“遇见”;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感召下,彼此“看见”并珍惜……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