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2019技术年会:产学研战略携手,推动数字化转型

中国网财经

2019-11-08 23:26

  中国网财经11月8日讯(记者 郭美岑)今日,由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共同主办的“数字中国2019——技术年会”在北京举行。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在演讲中表示,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相互融合促进,将成为激发数字化革命的技术奇点,并将进一步衍生出大量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不仅带来IT产业的变革,更将带动工业、农业、物流等各行业以及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创新和变革。5G时代面临三大机遇:即面向XaaS的企业IT基础设施重构、基于数据和知识图谱的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塑、面向场景的业务和技术深度融合与创新。

  中科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郑志明院士则谈到,区块链分布式可信系统是构建我国可信社会的关键技术。当前区块链行业正从2.0智能合约阶段向3.0分布式价值互联网阶段过渡,未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核心将是可扩展性、分布式和安全性三者的平衡寻优。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王建民院长认为在大数据分析的全生命周期中,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异构、规模、时效、隐私和协同。他以“清华数为”为例,介绍了构建大数据应用软件的相关理论与实践。

  当天,神州信息与清华大学大数据软件工程实验室宣布战略携手,未来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系统等领域建立联合实验室。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战略签约,将共同开展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应用示范等工作。

  神州信息和神州数码集团还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信息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苏州鸿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大家将共同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研究开发基于区块链、量子通信等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

  同时,郭为代表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与产学研战略合作的各企业领导一起揭牌,宣布成立“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通过技术研发与行业研究深度结合,提升业务发展层级,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赋能全社会数字化转型。

( 编辑:胡靖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