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批国外物资入境新疆驰援国内疫情防控

中国政府网

2020-01-28 22:21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8日电(记者 孙少雄)28日0时25分,一架从哈萨克斯坦边境城市阿拉木图起飞的KC987次航班,装载着4万只口罩、760个护目镜及20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记者从机场海关了解到,这批物资由企业从哈萨克斯坦采购,将送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组和克拉玛依市疫情防控组,用于一线医疗人员安全防护。

  当日7时许,受武汉市第一中医医院迪拜分院委托,一批口罩由迪拜运抵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其中包含Makrite(N95)口罩260只,3M(N95)口罩960只。

  据介绍,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对防疫物品实行先登记放行后期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全力保障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快速通关,未来将继续积极优化进口应急物资验放流程,确保后续进口医疗物资快速通关。

  27日晚,通过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8.5万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N95型口罩入境,这批由企业采购的物资将无偿捐赠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医疗机构,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