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共捐3000万元,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中国网财经

2020-01-30 14:15

  1月30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通过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再追加捐赠2000万元,支援湖北黄冈、孝感、荆门、襄阳、宜昌、荆州和天门等多个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资金主要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医护人员关爱等用途。截至目前,泰康溢彩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规模已达3000万。

  疫情发生后,泰康保险集团作为楚商领军企业和大健康领域核心骨干企业,第一时间启动了捐助行动。1月21日即向武汉市政府提出捐赠资金及向武汉市医护人员捐赠保险的计划,展示了泰康速度与泰康温度。

  1月27日1000万元资金已捐至武汉市慈善总会。同时,为缓解医疗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依托泰康大健康生态供应链,紧急采购防护物资总金额超300万元,为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市级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送上关爱。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泰康的初心就是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帮助更多人享有健康美好的生活。好企业永远是社会的正能量,泰康将尽最大力量和资源,支持抗疫战斗尽早取得胜利!

  凝心聚力,全力驰援。随着疫情态势的发展,除了武汉,湖北全省其他地区也面临物资短缺。泰康再次捐赠的2000万元,将为湖北全省联防联控、抗击疫情提供更多加油助力。

  附:泰康抗击疫情大事记(更新中)

  1月21日,陈东升董事长第一时间致电武汉市政府领导,表示捐赠1000万元及武汉医护人员特别保险,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此举也带动了楚商和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们纷纷捐款捐物。同时,泰康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泰康健投等子公司及时公布应对服务举措,为客户及家属提供便捷的服务。

  1月22日,率先向抗击新冠病毒前线的十余万武汉医护人员捐赠保险,当日承保生效。

  1月25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紧急上线“新冠病毒肺炎咨询”互联网在线免费服务,发热患者可通过“泰康医疗”APP与专科医生进行实时在线咨询。

  1月26日,完成行业首例医护人员理赔,武汉医护人员家属收到20万元理赔款。

  1月27日,通过泰康溢彩基金会向武汉慈善总会拨付1000万捐款。

  1月28日,依托泰康大健康供应链采购超300万元防护物资,分批运至武汉及湖北省其它地市级医院。

  1月29日,宣布将医护人员特别保险的捐赠范围从武汉扩展至湖北全省。

  1月30日,宣布通过泰康溢彩基金会再追加捐赠2000万元,支援湖北黄冈、孝感、荆门、襄阳、宜昌、荆州和天门等多地抗击疫情。

  1月30日,与中国记协共同发起“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专项团体保险计划”,向首批近70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一年保额20万的人身保险,以及1000套防护包,以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

  1月30日,设立1亿元“泰康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爱心保”保险计划的所有承保盈余将捐入该基金,用于公共卫生基础体系建设,包括保险、预测、分级预防、生物科技研发、健康卫生教育等。

( 编辑:张倩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