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高度评价中国阻击疫情工作

经济日报

2020-01-31 05:37

  本报纽约1月29日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连日来,美国主流媒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持高度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中国采取了最高等级的应对举措,正想方设法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美联社报道说,在春节这个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国政府反应迅速,以有力举措遏制疫情蔓延,显示出非常强烈的公共卫生承诺和采取重大行动的意愿。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在中国采取更严格应对措施并成立高层领导小组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开始退潮。

  与此同时,多家媒体还集中报道、高度赞扬了武汉仿照北京非典小汤山医院模式开建火神山、雷神山两座专门医院的最新举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中国正在武汉建设新医院,并计划在6天内启用。报道还注意到,这间新医院建成后将能容纳1000个床位,并附上了数十辆挖土机、推土机等作业车辆连日施工的现场图片。《纽约时报》则用了“壮举”一词来形容武汉火神山专门医院的建设工作。报道还提到,除火神山医院外,武汉25日还决定将在半个月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纽约时报》评论称,中国在短短几个月内建造工厂、桥梁和其他项目的能力几乎是“无法超越的(unsurpassed)”。对于奋战在一线的中国医护工作者,美国主流媒体不吝溢美之词,以“英雄”相称。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