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龙头企业在行动

农民日报

2020-02-01 06:29

  本报讯(记者 高杨)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严峻形势,1月28日,湖北省龙头企业协会向全省会员单位、龙头企业发出《关于积极迎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龙头企业要管好自己的生产加工场地,管好自己的人。停止家禽的屠宰加工和活禽销售,停止野生动物销售,对生产加工场所进行隔离消毒,不让外人进入。教育员工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团聚,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通知》指出,广大龙头企业是“米袋子”“菜篮子”的生产者,针对可能出现的食品紧张状况,要安排部分人员提前上班,全力满足订单需要,做好应急库存,备好车,不降质,不涨价,全力满足市场需求。《通知》强调,国家有难,企业有责。各企业在疫情发生期间,不得辞退员工,要按政府要求发放或协商工资,合理制定开工时间。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