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问诊助力阻击疫情 中国太保“视频医生”4天使用逾2万人次

中国网财经

2020-02-01 14:21

  这个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变得不一般。面对每天增加的确诊和疑似数据,一线医疗机构的压力骤然上升。而一些市民遇到感冒发烧或一些身体上的其他不适,心急如焚却又不敢贸然前去医院,怎么办?中国太保依托新技术力量推出“视频医生”线上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全家共享30天7*24小时不限次的视频咨询全科医生专家服务。

  足不出户,有所“医”靠

  “出不了门?太保服务送医生到家”。1月26日(正月初二),中国太保寿险正式推出“健康守护与爱同行·太保人在行动”全国免费10万家庭视频医生月卡赠送活动,截至1月30日上午6时,10万月卡都已申领满额。

  2月1日一早,大连客户芦女士看到网上报道双黄连口服液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有功效,将信将疑之时想到了中国太保的“视频医生”服务,当即连线在线医师进行咨询。医师全程耐心向她解释了该药品对于抑制病毒的作用,以及“抑制”与“预防”的区别,并提示如无相关症状不必服用。专业的解答让芦女士放下心来,不再为买不到双黄连口服液而担忧了。

  科技智慧,隔空服务

  作为中国太保提供的一项专业健康服务,7*24小时“视频医生”通过“太保妙健康”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全天候就医指导、健康管理指导、轻症咨询、重症咨询等服务,覆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营养、美容、皮肤、运动及全科以及近60种常见大病,随时随地快速响应问诊咨询需求。“视频医生”平台的背后,是由数百名具备中国大陆地区执业医生资格的全科医生组成的强大团队,他们都曾在国内三甲、二甲级公立医院就职,多数从医年限超过12年。通过视频问诊,客户的大多数健康问题都可以得到帮助和解决。

  “视频医生”月卡赠送活动自推出以来,4天内客户已累计使用逾2万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地医疗机构的接诊压力,为客户及时获得健康指导、缓解焦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事实上,“视频医生”只是中国太保科技“战”疫的一个缩影。疫情当前,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是抗击疫情的有效举措之一。中国太保通过电话、微信、APP等各种互联网创新工具,让客户不奔波、服务不中断。据不完全统计,1月24-29日,中国太保收到客户远程咨询逾23万件;通过移动端办理保全超过38万件;神行太保、科技个险、“太平洋保险”APP开通云柜面服务,共处理业务1875件;线上完成万元以下车险理赔案件1425件。目前,“互信赔”线上访问量已超过5万,注册人数24000人。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