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阻击战是对工作作风的一场大考

中华工商时报

2020-02-03 00:3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而有序推进,但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尤其是随着各地春节长假陆续结束,返程大军对疫情防控带来更大压力。

  对此,只有保持定力,以过硬的作风突出工作重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才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具体地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最为重要。领导干部只有坚守岗位、科学预判、靠前指挥、守土有责,才能带领群众渡过难关。

  而履职尽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考验的正是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能否啃下防控疫情这块“硬骨头”,关键要靠“车头带”。因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科学指挥、善于调动,是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一场大考。

  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是否过硬,不仅要看他们能否冲锋在前,还要看工作效果。如何展现过硬的工作作风,要看能否做到各环节的高效运转,能否做到从物资、人力的调配,到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再到心理疏导、保障好群众生活等一系列工作扎实落地,见到实效。

  防控疫情阻击战,绝不是一场轻易就能获胜的战斗,必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尊重科学的精神,把组织能力、政策措施、专业能力等充分展现出来。由于各地情况不同、领域不同,就会有不同的困难和挑战。只有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解决了实际问题,才是衡量工作作风是否过硬的唯一标准。

  疫情当前,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广泛动员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等,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消耗战。对那些与时间赛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和普通群众,都值得我们表达敬意。而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是否过硬,是最终获胜的关键。对此我们期待,每一位领导干部在这场大考中,都能交出自己的那份优异答卷。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