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村防疫重点落实三条措施

农民日报

2020-02-03 06:29

  本报讯(记者 朱海洋)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浙江正认真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重点落实三条措施。

  一是做好湖北来浙人员摸排和重点场所的健康监测。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基层卫生人员参与到乡镇、社区组织的网格化排查,对两周内从湖北返浙人员、有与疫区人员有明确接触史的人员,逐一登记在册,做好追踪随访。

  二是做好辖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的管理。基层医务人员和乡镇农村网格员一起,上门对湖北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家人书面及口头告知相关事项,进行健康宣教和体温测量。

  三是做好乡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管理。每日对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的询问;发现出现发热或其他健康问题的时候,及时联系转运;对于医学观察点内的工作人员、保障人员、安保人员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和监测;监测资料的收集、汇总、报表的上报等相关工作。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