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户中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用户欠费不停机、不停电、不停气

中国政府网

2020-02-04 09:13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王希)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电信央企,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力央企以及华润集团,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机、不停电、不停气,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推出免停机、缓停机等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疫情严重地区用户的正常通信,积极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免费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累计为116.95万人次免停机、为17.48亿人次缓停机,并累计推出10项在线服务便民举措。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紧急行动,加强设备维护、线路巡查,确保各地群众用电安全。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两大电网企业采取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重点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电等举措。来自国家电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24时,湖北全省约77万用户欠费未停电,其中武汉市约50万户。

  同时,两家电力企业还开通了24项网上服务,方便客户线上办理业务,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

  燃气供应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活。华润集团下属华润燃气承担着湖北地区武汉、襄阳、潜江等18个城市、147万用户的天然气供应,承诺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气。目前湖北地区华润燃气58座场站、17座门站、56座高中压调压站、4座LNG储配站均正常运行。

  据了解,华润燃气还推出了在各小区加装圈存缴费设备、各区域燃气场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以及对医院等公共卫生机构执行24小时保供等多项服务提升措施。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