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应对疫情政策空间

经济日报

2020-02-05 05:58

  日前,世界银行就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表声明称,“我们支持中国的应对努力,包括保持经济韧性的措施”,中国政府拥有应对疫情的政策空间,并已宣布注入了相当规模的流动性。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扩散,世界银行正在评估可快速动员的资金和技术资源,以支持援助受疫情影响国家,阻止病毒传播并减轻其影响。

  声明说,世界银行呼吁所有国家加强自身的卫生监测和反应系统,这对于遏制此次以及未来的任何疫情蔓延都是必不可少的。世界银行与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协调,加快国际反应速度,支持各国管理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声明强调,世界银行也在监测此次危机更广泛的经济和社会影响。最贫困国家和最脆弱人口往往在此类全球突发事件中遭受打击最大。世界银行时刻准备支持所有客户国,尤其是最贫困和最脆弱国家,协助其管理此次危机带来的广泛影响。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这是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区遭遇的一次严峻公共卫生挑战。世界银行时刻准备支持中国政府遏制病毒扩散的努力,可以提供疫情监测、食品安全和危机应对技术援助、管控类似危机国际经验分享,以及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分析等支持。“在这一具有挑战性的时刻,世界银行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