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中国所作努力充分肯定

经济日报

2020-02-06 06:34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月4日呼吁,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问题上,国际社会要有一种强烈的团结感,在目前困难的情况下,对中国以及其他可能受到疫情影响国家表达强烈的支持和关注,避免无辜人群和疫情受害者被污名化。

  古特雷斯表示,他有一种担心,在目前情况下,人们有时很容易用一种有歧视倾向的视角看待问题,并怀有一种侵犯人权的倾向。仅仅因为种族或其他原因,无辜的人往往会受到羞辱。避免这一点非常重要。

  古特雷斯强调,面对这场疫情,中国动员了巨大的资源和能力来加以应对,联合国对这一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古特雷斯指出,世界卫生组织一直非常积极地努力向中国和已经出现病例的国家提供支持。突发事件专家小组在适当的时候作出了决定,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合国秘书处也一直在与其他机构合作,例如国际移民组织目前正在为各国解决人员流动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在积极参与提供援助。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