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飞机社长将换人 原MRJ客机首次交货已六度推迟

中国新闻网

2020-02-06 17:41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社长泉泽清次6日宣布,三菱飞机公司正在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SpaceJet”(原MRJ),首架交付时间将从原定的今年中期推迟至2021年度以后。这是该客机第六次延期交付。

  公开资料显示,MRJ三菱支线客机由日本三菱重工主导研发,2004年首公布设计方案,计划研制78或92座支线客机,未来也计划推出100座的MRJ100X。MRJ项目于2008年3月正式宣布启动,单架价格约为4200万美元。

  根据报道,三菱飞机公司当天还公布了一则人事任命,三菱重工常务执行董事、现任美国三菱重工社长丹羽高兴将接替现年68岁的水谷久和出任社长,这项任命将于今年4月1日生效。

  水谷久和2017年从三菱重工防卫和宇宙业务一把手升任社长,彼时,SpaceJet决定第五次推迟交付。任期内,水谷久和积极起用外籍技术人员,并将飞机名称从“MRJ”变更为“SpaceJet”,力图使形象焕然一新。

  去年3月,SpaceJet终于迈入作为运航所需的国家安全认证取得最终关门的国土交通省试飞,但因零部件故障导致最新样机未及时完成,原定2020年中期的交付时间被迫推迟至2021年下半年以后。

  报道指出,多次的研发推迟或已导致研发费用增至约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7亿元),对经营造成的负担加剧,因此公司将着力于加快研发速度。(中新经纬APP)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