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支前!青岛即墨医疗原材料企业精准复工

中国经济网

2020-02-07 22:31

  “体温36.4℃,口罩佩戴正确,可以进入,请一定注意防护,勤洗手、不聚集,不要摘下口罩。”2月6日零点,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的青岛颐和无纺布有限公司门口,经过检测员检测登记后,夜色下员工们有序进厂,投入了24小时不间断奋战的生产线。

  “快速开工,坚决不加价,这是我们的底线。”谈及支援前线,颐和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国说,无纺布是医用口罩和隔离服的原料,原料供不上,再着急也没有用,“我们在办事处的指导下做好了一切准备,抓紧复工投入生产,毕竟支援前线的东西容不得一丁点马虎。”

  青岛颐和无纺布有限公司是北安街道众多行业“小巨人”中的一家,拥有多条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线,主要生产SSS无纺布、卫材无纺布、纸尿裤无纺布等。疫情发生后,王建国特别着急,一心想马上开工投入生产,大年初一就联系了大批量的高品质助剂母粒,准备开工。

  考虑到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王建国又安排紧急采购了一台国内一流的口罩过滤材料检验设备。“订单来了一摞又一摞,前线的医护人员急等着我们,有了这台设备,我们就能满足N95口罩的生产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开工在即,企业本身的防疫又成了开工前的首要问题。“对于防疫物资供应企业,我们要全力帮助企业在做好充足防疫准备下,严格落实‘八个必须’‘ 五个到位’‘ 四个坚持’尽快开工。”北安街道招商办负责人徐晓杰介绍,为保障该公司尽快复工,北安街道提前成立了企业复工专项小组,提前派驻专项工作组入驻企业,指导企业全面做好防疫准备,从厂区的全面消毒、员工信息溯源、企业安全生产、防疫应急预案准备等精准为企业定制好“0病毒、0接触”的复工方案。

  据悉,针对辖区内企业开工需求,北安街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三段式”开工方案倒排时间表,提前布置好,即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开工、计划安排民生保障企业按要求开工、坚决杜绝其他企业超前开工,以开工时间倒排企业防疫时间表,坚决把疫情传播隐患消杀在萌芽中。

  “在办事处的指导下,我们顺利拿到了开工批复,企业已经在2月4日开工了,现在是两班十二个人24小时不间断轮番生产,一天生产一次性医疗防护服材料,一天转产医用口罩过滤层材料。”王建国指着新上的设备介绍说道。

  据了解,颐和无纺布有限公司一日防护服材料的产能在12吨左右,可供5万套防护服原材料;口罩材料产能在2.5-3吨左右,可供400万只口罩原材料。

  “累点也是值得,我们这是赶着救人,还得加快生产。”车间里隆隆的机械声鼓舞着每一名工人,他们坚信用手中的无纺布支援前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成 通讯员 刘耀泽 刘晨)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