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凝聚工作合力

中国财经报

2020-02-11 15: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加强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监管。

  通过加强与属地财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协作,江西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深入思考探索如何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该局建立了疫情防控方面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台账,优化信息支撑,加强数据分析,全覆盖、全过程跟踪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促进非现场监管工作成效;采取动态监控方式及时查处纠正违规问题,把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防控资金用于与疫情直接相关的方面;跟踪防控资金绩效,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把财政资金分配好、使用好、管理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资金绩效目标管理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密切关注基层财政库款运行状况,如实反映疫情防控经费保障能力,搞清问题症结,找准工作思路、措施和办法,为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政策建议。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