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推行远程办公新模式 利用网络视频部署教学等工作

中国网财经

2020-02-12 15:30

  中国网财经2月12日讯 北京物资学院为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又保证学校各项工作不断线,近日开启了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等信息化手段,通过远程办公模式部署开展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后,学校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及时动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工委对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各部门通过网络视频实时汇报、交流部门师生动态及疫情防控情况。

  另外,学校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本科生网络教学工作部署会、人事工作专题会、一校多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等会议,对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组织运行、教职工上班、南校区管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近30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在各自办公室等适宜地点独立参会,避免聚集风险。

  学校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采取“线上+线下”手段,实行远程化、信息化、分散化办公方式,引导师生居家期间做好本职工作,利用近期成立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微信群,关注各院(部)级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钉钉以及校园网,在进一步明确网络阵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基础上,实现“工作不乱,力度不减”的目标,扎实推进学习文件、信息报送、业务沟通、应急处置、工作纪律、新闻报道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 编辑:杜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