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多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网财经

2020-02-29 12:15

  日前,中国人寿财险携手中国联通、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DSS),举办工商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在线公益培训。据介绍,此次培训通过线上5G直播的方式,为全国60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40万名员工在线直播培训。本次培训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安全生产和疫病防御作为重点讲解内容,解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普遍关心的安全防护等问题。

  举措一:保险风控前置,智慧服务预防助力企业复工生产安全

  安全生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基本前提和保证。中国人寿财险将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服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在前期探索成熟的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服务模式基础上,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阶段风险的特殊性,联合清华大学、杜邦中国等权威技术机构,以调动安全生产中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积极性为出发点,通过“全员参与”的方法,将原来现场采取的有效风控举措移至线上,远程排查与线上培训相结合,通过数据化的方法和人工智能提升事故预防服务效果,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复产复工风险隐患排查服务需求和风险特点采取精准化的风控手段,确保疫情期间不因风险预防服务发生人员聚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生产安全。

  同时,中国人寿财险特别强化与疫情急缺物资生产企业的服务沟通,切实了解企业当前复工复产的基本需求,积极配套技术和财务资源,优先确保疫情急缺物资生产企业的全面风控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生产安全和劳动安全。

  举措二:延伸产品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复工复产疫情保障水平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是目前企业和广大企业员工复产复工工作中的最大阻力。中国人寿财险迅速反应,通过产品开发延伸“新冠肺炎”责任保障的扩展,通过安全生产责任险、企业雇主责任险、企业财产险等险种附加传染病风险保障,对新冠肺炎导致企业复产复工营业中断的损失,企业复工人员感染病毒的误工、身故等损害,以及员工家属的感染伤害等,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的保障。中国人寿财险各级机构根据各地企业需求和经济发展情况,配套符合当地疫情发展形势和经济特点保险方案,做到应保尽保。

  举措三:降费延期,切实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经济负担

  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减轻企业疫情期间经营负担,中国人寿财险制定《关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中国人寿财险向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保险期限免费延长服务保障方案》,一是对于疫情期间停产停工的工业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不延长期限的企业,根据停产期间退还相应保险保费。二是对于疫情期间投保新冠肺炎病毒相关的传染病保障的企业客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保费减免,特别是对于公益性的险种,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提供疫情保费全免的服务举措。三是对企业投保的各类型保险提供3-6个月缴费延期服务,切实为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减负。

  举措四:服务升级,多项举措便捷客户需求

  中国人寿财险优化线上服务,率先推出7×24小时发热免费门诊线上服务,向企业客户员工免费提供医疗专家线上问诊服务,解决企业员工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后顾之忧。中国人寿财险APP、微信公众号等功能平台集成企业客户保险解决方案,线上便捷投保理赔服务,给予企业客户进行线上一站式解决方案。

  便捷疫情理赔服务,简化理赔流程,运用综合信息手段,针对“新冠肺炎”医疗责任,取消医疗险条款中的等待期限制,取消定点医院或医院级别限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供紧急预付赔款服务,提高理赔效率。

  举措五:协同聚力,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

  中国人寿财险积极发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在切实了解企业客户金融需求的基础上,协同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广发银行,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渡难关,促复产。对受疫情防控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和企业,通过保险服务与信贷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协同聚力,对复产复工资金困难企业资金使用减费让利,提高资金支持效率,快速帮助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困难,提升企业复工复产效率,打赢疫情保卫战。

( 编辑:李春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