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政府推出经济刺激计划

经济日报

2020-03-17 04:12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3月15日,阿联酋中央银行宣布推出一项价值1000亿迪拉姆(约合274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该经济刺激计划包括从中央银行资金中向阿联酋所有商业银行划拨500亿迪拉姆(约合137亿美元)抵押贷款以及从银行缓冲资本中释放500亿迪拉姆(约合137亿美元)资金,向受疫情影响的私营企业以及零售商户提供必要的支持与便利,暂时免除支付未偿还贷款的本金和利息。当前,阿联酋部分私营企业及零售客户面临现金短缺困难,该刺激计划将给予上述企业6个月期限,同时保证银行借贷不受影响。阿联酋央行将允许所有银行使用不超过60%的留存资本缓冲,央行指定的银行还可100%地使用其额外缓冲资本。

  此外,阿联酋中央银行还将首次购房贷款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这将有助于首次购房者减少自有资金的使用。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