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精优产品铸造过硬品牌

石家庄日报

2020-03-22 08:29

  □本报记者 焦莉莉

  “河北省诚信企业”“5A级诚信企业”“诚实守信企业”……在金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荣誉簿中,诚信的奖杯不胜枚举。十多年来,企业坚持以高质量铸造诚信品牌,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该公司承担的海外市场高端项目中,洛杉矶体育场等多个项目地处地震高发地带,对项目钢结构提出了更高的抗震要求。“我们的产品,在地震时要成为避难所。”公司董事长刘保忠要求,产品质量必须做到精益求精。

  在刘保忠看来,“没有过硬的质量,就没有过硬的品牌。”公司在生产各环节中,对于质量管理极为严格,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质量部门进行相应的产品检测,检测数据给后道工序作参考,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调整相应的工艺手段,确保每道工艺的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

  吴春峰是该公司重钢一车间的一名铆工,被工友们称为“铁裁缝”,他的工作是将大小形状各异的金属件“缝”在一起。“铆工要求的精度非常高,小到几毫米的零部件都不能出一点差错。”他告诉记者,每组装完一件构件,首先自查,然后工友之间互检,最后由公司质量控制部专检,所有检测合格才算过关。

  随着品牌越做越大,公司承接的项目体量也随之提升。为保证高质量,公司施工作业引入了信息化手段,为每个钢构件赋予二维码标识,扫描后不仅能够实时了解构件的三维立体模型、安装位置、截面尺寸、构件重量等信息,还能对后续质量进行追溯,保证产品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缺陷。

  正是凭借对质量精益求精、对过程一丝不苟、对服务孜孜以求,该公司才得以承担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美国洛杉矶体育场等400余个精品项目,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拥有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认证、加拿大焊接协会CWB认证和欧盟标准EN1090认证这三项认证的企业。

  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河北省政府授予“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河北省诚信企业”;被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授予“5A级诚信企业”“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竞争力榜单前百名企业”;被河北省招投标协会授予“诚实守信企业”等各项荣誉称号。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