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商银行正式开业

中华工商时报

2020-04-17 00:29

  16日上午无锡锡商银行开业暨支持复工复产授信仪式在红豆财富广场举行。江苏省政府省长吴政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无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江苏省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共同按下开业按钮。这标志着无锡锡商银行正式开业。

  活动现场,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负责人宣读《关于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并颁发金融许可证。无锡锡商银行分别与江苏银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国联证券、神州数码、华为江苏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锡商银行还与朝阳集团、泰信机械、华精新材、大经供应链、中恒大耀等多家企业举行了授信签约。

  同时,无锡锡商银行党委正式成立。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江任无锡锡商银行党委书记。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为无锡锡商银行党委授牌。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无锡锡商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由红豆集团、江阴澄星、兴达投资、江苏恒科新材料、江苏双象集团、江苏利创新能源、感知技术无锡等江苏知名企业发起成立,是全国第十九家、江苏省第二家、无锡首家成立的民营银行。锡商银行定位为具有物联网金融特色的科技型银行。

  周海江说,无锡锡商银行的目标是打造全国民营银行的标杆。具体而言是打造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样板,包括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在现代企业制度部分,不仅要有好的法人治理,还要探索和打造具有物联网金融为特色的科技型银行;在党的建设上要切实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在社会责任上践行“普惠金融八方共赢”的使命。坚持稳中求变、变中求新、新中求进,努力成为民营银行中践行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样板。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