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赔暖农心:国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完成洪涝灾害首笔农业保险赔款

中国网财经

2020-07-12 14:05

  7月8日以来,受持续降雨和上游地区水库泄洪等因素影响,上饶市鄱阳县中洲圩、问桂道圩等14座圩堤漫堤、溃堤,全县十几万亩农田受灾,农作物损失惨重。

  灾情发生后,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立即启动农业保险重大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制定应急服务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组织专业理赔人员赶赴现场,排查承保情况。

  7月11日,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总经理携市、县公司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紧急赶赴鄱阳县游城乡察看灾情,了解承保农户受灾情况,现场结合卫星遥感技术反馈的信息确认受灾农户吴相国的损失后,当即达成理赔协议,向其支付保险理赔款166500元,此时距接到吴相国报案电话不超过24小时。这也是此次灾情江西国寿财险赔付的首笔农业保险赔款。理赔现场,吴相国非常感动,多次起身致谢,当场手写了一封朴实真切的感谢信,“我每年都买保险,买保险就是保意外,没灾保个安心,有灾就是一份保障”,吴相国说到。后续,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本着从优从快原则,全力做好理赔工作,为受灾农户早日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 编辑:张紫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