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破百的背后,是荣万家恪守的无微不至

中国网财经

2020-10-20 17:57

  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需求集成对接,形成社区服务零距离全覆盖格局,是共赢的范例。

  2020年10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品牌百强排名发布会荣万家位居TOP15,让这家用服务体现价值的品牌物企再度来到台前。

  此番行业亮点以外的另一佐证是,今年仅第三季度荣万家已经收到锦旗数量超过百面,服务品质在业主中间口口相传。

  那么,令行业瞩目的荣万家何以发生这种跃升?答案藏在荣万家平凡物业人的平凡故事之中。他们用脚踏实地的步履点亮了荣盛业主回家的暖灯,用身体力行的付出书写出一个个动人故事,而这些普通人做的普通事成为荣万家赢得未来的最佳背书。

  暖心点亮“好生活”

  以人为本,四个字背后是业主最深刻的体验。

  2020年9月26日,是公园印象一期二批交付日,办完收房手续的业主女儿和新邻居拉起了家常:“这套房是给我妈购置的,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也更放心让父母住这里,因为物业是业主的坚强后盾。”在她们看来,荣万家服务能够获得“粉丝”们的高度认可,与荣万家服务升级有关。

  故事一:争做业主“贴心人”

  这还得从她一次难忘的生日说起。7月的一天,管家敲开了业主赵女士的门,“生日快乐!”原是社区年轻管家走进业主家,给她送来鲜花和生日贺卡。赵女士的丈夫孩子常年在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这么有仪式感的生日了。音乐响起,赵女士手机同步收到一段饱含深情的祝福短信:“生日的烛火燃起,这一刻深情似海,美丽的赵女士,今天是您的生日...。”欣喜的赵女士给管家打了一个“满分”。

  这是争做业主“贴心人”,为业主做实事的一个普通场景。在荣万家,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暖心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这是一个雪中送炭最暖人心的故事。10月10日上午,让石家庄荣景园客服管家赵云霞和保安员王秀辉很意外,只是一个寻常行为,业主却四方打听找到她们并送上锦旗。

  业主路先生曾是一名老兵,退伍后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曾因一次执行任务右手受伤留下了后遗症,无法提起重物。

  国庆节的一个下午,路先生骑车打水,赵云霞及王秀辉恰巧路过见业主吃力抬着水,两人上前帮助业主将水抬至家里。交流中,知道路先生有每天下午抬水习惯,两人私下里商量轮流帮助业主抬水。而当业主问她们名字时,她们只说是“物业人”。

  图:赵云霞(右一)和王秀辉(左一)接过业主锦旗

  故事二:弯下腰行动

  “好生活,荣万家”一句简单的话,诠释的不只是荣盛好房子,更是品质服务、更美好的生活。

  在南京观湖郡小区,物业秩序队长汪成标就以真诚、热心无数次感动着业主,在他的影响下,业主自觉维护起小区环境。

  国庆前,部分业主装修告一段落,温馨的家逐渐成型。在迎双节的关键时刻,少部分业主意识并未跟上,装修垃圾随手堆在单元门口,这与小区环境极不协调。巡逻的汪成标找到业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明《社区管理规定》,但有些业主并不配合。不顾腰部有伤的汪成标找来几个同事一起“弯下腰”收拾垃圾堆。头上落下的汗,手上白手套映出的血迹,换来业主舒心的居住环境。

  当业主送来锦旗问汪成标:“有清运部门,你咋不等他们来弄呢?”老实厚道的他笑着回答:“物业人做好了服务,捡起来的就不是垃圾是品质。”深感惭愧的业主听罢表示将与邻居共同维护小区。

  和汪成标一样,荣万家物业人维护的是小区,守护的是业主,而暖的却是人心。他们弯下腰,代表着物业人的态度,刻在他们心里的是,“只有弯下腰把服务做好了,才能站得更直更有底气。”

  图:当汪成标弯下腰打捆垃圾时,“暖心服务”4个字熠熠生辉

  故事三:万万没想到

  李女士是邯郸锦绣兰庭5号楼1单元的业主李女士,每次进出小区,物业员工热情主动打招呼,亲切相迎的笑脸,总能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服务。

  而让李女士更为触动的是向李楠管家求助,让她万万没想到,半天时间,积压在她心里的事被化解。

  原来,9月的一天,李女士回到居住的小区后,无意间发现一名男子跟在自己后面,李女士有些纳闷,“那个男的怎么老跟着我?”没多想,进单元门等候电梯,那名男子也跟了过来。电梯门打开后,男子并未上电梯。已有警惕心的李女士到家后调看自家门前的监控,发现那名男子乘另一部电梯到了自家门前逗留一会儿离开。这让李女士惴惴不安,难道自己遇上了尾随事件,她想知道这个尾随的人是谁?

  得知信息,李楠迅速翻查监控确认,此人并非小区业主,是来找住十楼业主,因为记错了楼层,在五楼多逗留一会儿,不存在尾随一事,也请李女士放心。怕李女士心有余悸,李楠找到十楼业主说明详情后,陪同业主向李女士道歉,这才让李女士感到如释重负。为此,李女士对于李楠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热情服务深表感激。

  图:李女士送给物业锦旗,透着的是服务温情和尽职尽责

  故事书写者:锦旗背后

  高满意度是业主最直接的评价,其映射的正是荣万家物业人最真实的样子。

  荣万家重视人才梯队打造,不仅培养大量的服务专业技能,还提升兼济利他的责任感。在荣万家有一句顺口溜,要给业主幸福感,首先我们自己要感到幸福,而员工的幸福感则来自归属感和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

  除了内部人才梯队的搭建训练与组织效能的变革,荣万家在外界看得见的打造“好生活”的路上也一直潜心修炼与升级变革。

  可以看到,在顶层体系规划上,荣万家进入2020年以来做了很多事,不仅围绕“应用、新生态、转型”提出“好生活,荣万家”品牌主张;同时在应用上则进行了“好生活从专业到智能”的优化,即从服务体系、可视化服务标准进阶为全面监管机制、智能化管理系统、数字化运营管理;另外,在新生态上,荣万家则潜心打造“放心、安心、舒心、暖心、贴心”五大模块为业主构筑“温暖、柔软,关爱、呵护”的品质人居。

  不仅如此,荣万家在落地转型上更是不遗余力将“好生活从现在到未来”一一落地,添加了社区便利店、社区食堂、拎包入住服务、智能化充电桩、家生活馆等多元化产品服务等角色,增强增值服能力;将邻里空间、社区空间,交流、交互多维度的服务集结成的荣万家式服务,打造了具有浓浓人情味、邻里和谐的社区氛围。

  暖心故事天天有,真诚服务换来好评如潮。荣万家一直在深化社区服务亮点上追求温度。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