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白高速正式通车

中国政府网

2020-12-29 21:46

  新华社海口12月29日电(记者 严钰景 周佳谊)海南儋白高速正式通车仪式29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作为海南中西部区域的快捷旅游通道,儋白高速通车后,儋州至白沙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20分钟。

  据介绍,儋白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儋州市那大镇,接万洋高速公路,终点位于白沙牙叉农场三队,路线全长约3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置儋州枢纽、西培互通、阜龙互通、牙叉互通4处互通式立交,建设主线桥21座、隧道4座,概算总投资约32亿元。

  目前,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39766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达到1255公里。“十三五”时期,是海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惠及人口最多的五年。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闯介绍,2018年以来,海文大桥、琼乐高速、文琼高速等陆路交通重大工程相继竣工,海南“五网”现代化基础设施不断提质升级。海南2019年完成“田”字型高速路网建设,今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