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北京“两区”建设 江苏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获批设立

中国网财经

2021-02-26 11:11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记者 曾蔷)江苏银行近日正式获批设立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成为首批在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支行的城市商业银行。未来,江苏银行将立足服务实体企业解决实际需求,在政策咨询、产品创新、信贷服务、金融科技等方面为北京“两区”建设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两区”建设是北京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大战略机遇,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要求,助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区、数字经济试验区,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

  根据北京银保监局批复,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华路支行更名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随着江苏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的设立,标志着江苏银行在“两区”建设和“两区”金融服务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苏银行一直把国际化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关注自贸区金融服务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境内商业银行的主体地位,构建功能齐全、协同顺畅、竞争有力的综合经营和服务体系。

  朝阳区金融办表示,将持续推动“两区建设”,一是打通自贸政策开放渠道,为跨境贸易和跨境投融资的增长创造便利环境;二是鼓励自贸银行机构把握北京自贸试验区建设战略机遇,同金融机构一道持续关注企业需求,进一步连通国内国际业务;三是研究出台针对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朝阳组团金融业发展的金融鼓励政策,不断提升金融业发展能级,打造国际金融开放前沿区。

( 编辑:易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