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母亲联合呼吁“母亲带动孩子读书保护地球”

中国网财经

2021-04-25 18:31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近日,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以“母亲带动孩子读书保护地球”为主题,举办“尼山母爱教育” 专题活动。

  张银俊

  本次活动由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作指导,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尼山母爱书院院张银俊在闭幕演讲中表示,这次活动向全世界发出中国母亲的声音:用母爱的力量拯救地球!用母亲带孩子读书的实际行动保护地球!她表示这是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设立“尼山母爱专项基金”的出发点和宗旨。

  她呼吁全球女性、母亲和家庭行动起来,用女性特有的宽厚、仁爱和柔美教导孩子读好书、行正路,积极促进建设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她透露基金会设想未来在尼山建立母爱教育大本营,并在全国建立母爱教育体系,让母爱的光芒照亮未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发表“保护地球,热爱母亲”的主旨演讲,将科普教育和母爱教育融为一体。刘嘉麒院士用大量翔实生动的资料、图片和数据,说明人类面临严重的生态安全危机。

  中国线装书局局长王利明谈到,母亲对孩子的影响离不开读书。他认为,懂得敬畏、廉耻、舍得、进退,是中国儒释道合一传统文化的真谛。他倡导母亲让孩子多读古代线装书,读好中国经典书,长大做好中国人,增强文化自信。他说“文化在,中国在。”他希望在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读书日之外,设立母亲读书日。

  此次活动,孔子故乡12位母亲代表在会上向全球发布了“母亲带动孩子读书保护地球”新人文金语:母亲读书必会带动天下孩子读书!母亲行善必会带动天下孩子行善!母亲保护地球必会带动天下孩子保护地球!

  会议还发布了《母亲带动孩子读书保护地球宣言》。与会12位义工母亲以父母的名义,倡导改变生活习惯,简约生活,给后代留下一个美丽的地球家园。

( 编辑:顾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