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倾听 大家有你——大家保险携手北京大妈走进甘家口社区

中国网财经

2021-10-13 17:23

  金风送爽,秋菊溢香。10月11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大家保险联合北京大妈科技走进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社区举办“九九倾听,大家有你”系列公益活动。由大家保险青年志愿者、北京大妈宣传队的低龄老人志愿者等20人组成的公益团队、当地街道工作人员及多家媒体,共同为甘家口社区老人带来暖心伴护。

  活动以入户关爱为形式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在甘家口街道社区干部的陪同下走进长者家里,向长者们提供包括一次聊天、一个拥抱,一次理发(或剪一次指甲)、一个新技能、一个微笑在内的“五个一”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更积极地看待老年生活。96岁的杜阿姨曾是上海地下党,参加过长征的老伴于两年前去世,她虽然生活宽裕但只有保姆陪伴。志愿者们要离开时杜阿姨拉着社区干部说,“这些小妹妹们能陪我聊天真高兴,要常来呀!”。

  入户活动结束后,社区长者、居委会工作人员、大家保险青年志愿者、北京大妈志愿者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九九倾听,大家有你”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长者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用合唱、舞蹈、太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共同庆祝重阳节。同时,遵照传统,志愿者们为高龄老人奉上菊花茶,献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营造出了浓浓的尊老、敬老氛围。

  给长者以心灵关怀的行动获得各方一致认可。甘家口市民活动中心主任赵少芬表示,“这次活动真正走进了老人心里。过重阳节不应只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也不是给钱物,而是陪伴。我们呼吁儿女们都试着陪父母多聊聊天,散散步,吃顿饭,多一份陪伴,少一份遗憾。”出席仪式的大家人寿办公室负责人何晓阳表示,保险的宗旨是共济互助、扶危济困,与公益属性天然契合,希望通过“九九倾听,大家有你”公益活动给长辈提供更多的心灵关怀,而非只是物质帮助。

  北京大妈科技负责人边长勇介绍本次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儿女的关怀与陪伴比金钱更重要,希望社会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为长辈赶走孤独与寂寞。本次“九九倾听,大家有你”公益项目只是一个起点,后期还将继续组织5场活动,为北京99位老人提供心灵关怀。

  大家保险因责任而生,以保险为主业,以养老为战略突破口,按照“保险+养老+服务”的思路,全力打造“城心医养”,有序启动“旅居疗养”,探索更具普惠性的“居家安养”服务模式。大家保险围绕“一老一小”人群,开展了“大家梦想课堂”“倾听者”2项公益计划以及其他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关注长者和孩子们在精神层面的生活体验。大家保险将继续坚定立足保险本源,深耕养老领域,服务大家百岁人生,守护大家美好生活。(以上图由大家保险提供 授权给中国网财经使用)

( 编辑:王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