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端研讨 成立专家委员会 发布高质量发展倡议 北京同仁堂第一届中医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网财经

2023-08-09 14:26

7月28日至30日,北京同仁堂第一届中医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杏林圣手、医坛精英以“守正创新,共建共享”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共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大计,共谋中医药健康产业振兴与繁荣。

创立于1669年的同仁堂,以医起家、以药兴业,经过一代代同仁堂人的接续奋斗,如今已经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立足于新时代新使命,同仁堂集团确立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的战略定位,并且把“有健康需求的地方就有同仁堂”作为战略愿景,着力构建以工业制药为核心,以健康养生、医疗养老、国际药业为支撑的“制药+”大健康产业集团,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个性化、精准化、高端化、全程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2019年10月,同仁堂集团新组建了北京同仁堂医养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行“医、药、养”相结合,立足整合同仁堂及社会医疗服务资源,努力打造同仁堂医疗服务品牌,不断夯实以医统药的发展基础。截至目前,同仁堂集团共有中医医院、社区医院、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等各类医疗机构700余家。先后聘任4批、40余名北京同仁堂中医大师,拥有栗德林全国名老中医工作室、冯建春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张炳厚名老中医工作室等7个大师工作室。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执业护士3300余人,全国名中医、北京老中医等知名中医专家110多人在同仁堂医疗机构出诊。

同仁堂医养正在组建由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国内一流中医医疗团队,建设以中医专科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载体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搭建以互联网医院和医共体为平台的全新医疗服务模式,制定具有同仁堂特色的中医医疗服务标准,构建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同仁堂医疗服务体系。

同仁堂集团希望通过举办北京同仁堂中医大会,进一步深化与各位中医大师、专家和业界同仁们的团结合作,着眼于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形成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用可靠的疗效、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造福千家万户,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开设了主论坛、高峰论坛和10个专题论坛。主论坛上,北京同仁堂中医学术咨询专家委员会及各学科分会宣告成立,《团结协作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同步发布。高峰论坛上,中医专家就“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同仁堂迈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10个专题论坛上,各路名医就中医肾病、中医消化、心血管、中医内分泌、中医经方、中医妇科、中医脑病、中药基础研究、中医肿瘤、中医心身医学、中医适宜技术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 编辑:张紫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