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股份拟投资52.2亿元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

中国经济网

2024-04-10 10:35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盘江股份(600395.SH)昨日披露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的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投资建设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二期、普定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一期、普定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二期、西秀区黄腊乡猛方农业光伏电站项目、盘州市柏果镇铜厂沟三期26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合计建设安装容量约155万千瓦,总投资合计52.2亿元。

盘江股份第六届董事会2024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于2024年4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盘江新能源发电(关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二期的议案》《关于盘江新能源(普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普定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一期的议案》《关于盘江新能源(普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普定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二期的议案》《关于盘江新能源发电(安顺西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西秀区黄腊乡猛方农业光伏电站的议案》《关于盘江新能源发电(盘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盘州市柏果镇铜厂沟三期26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盘江股份表示,本次投资项目的投资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项目总投资规模较大,可能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导致公司资金压力和资产负债率上升。公司将合理统筹资金安排,充分利用现阶段融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新能源政策性资金支持,加快在建项目投产见效,降低财务风险。

2022年1月5日,盘江股份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4148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96,515,558股新股。2022年3月31日,中信建投证券向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划转了认股款。2022年4月1日,大信会计师出具了《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22]第11-00003号),截至2022年3月31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499,999,994.96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13,746,767.01元(不含增值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3,486,253,227.95元。

(责任编辑:关婧)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