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马金融宣布完成3000万A+轮融资

中国网财经

2018-05-10 16:18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记者 宫钰)5月9日,荷马金融在香港宣布获3000万元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有Venturous(创始人谭秉忠)、Second Bloom Company Limited(创始人关明生)、TDF Impact Investment Corp(创始人汝林琪)。荷马金融创始人兼CEO叶程坤表示,公司已初步完成全球化战略布局,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组建国际化金融团队、技术升级、品牌建设及开展证券托管服务。

  荷马金融由前阿里巴巴高管和华尔街金融机构高管联合创立,是在中国财富管理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专注为中国财富新贵提供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等信息、产品和咨询服务。

  荷马金融 CEO 叶程坤

  叶程坤表示,自从阿里巴巴上市后,我们变成了互联网时代的既得利益者,手中拥有大量股票与美金,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非常强烈。在2014年,涉及美元理财的产品和机构并不多,因此就成立了荷马金融。我们既是创业者,也是自己的客户。

  研究发现,2017年中国财富新贵达190多万人,可投资资产规模接近60多万亿。财富新贵的年均复合增速率近16%,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财富增长新引擎,蕴含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机遇。

  叶程坤指出,荷马金融的签约客户相对年轻,在35-45岁之间,属于有产阶级,相对于传统高富裕人群,更加互联网化、年轻化、投资思维国际化,实现原始财富积累至少提前了10年。这与中国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分不开,为财富新贵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荷马金融于2017年2月获风和资本数千万元战略投资,先后在北京、杭州、上海、深圳、拉萨成立财富管理中心,在纽约设立资产管理中心,于去年6月将行政管理中心迁至香港。

  会上,吴炯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高科技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蓬勃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环境。近年来,独角兽企业将迎上市潮,也必将催生出更多财富新贵。除了购买房子、车子等,全球资产配置需求远远未被满足。

  阿里巴巴原COO关明生首次以荷马金融非执行董事的身份参加发布会。他坦言,叶程坤2002年入职阿里巴巴第一天,就学习过系统的营销思维、管理理念。荷马金融创立至今,始终坚守“客户第一”服务理念,这与CEO文化基因有很大关系。本次投资,将集多方资源之所长,努力打造一支具有相同价值观的国际化金融团队。同时强化风控体系,研发多元化的资产类别,满足客户不同的投资需求。

  原富达中国风投合伙创始人、阿里巴巴早期投资人谭秉忠回顾了19年前投资阿里巴巴的往事。他说,当时投资是为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企业家赚到钱。而当今中国财富新贵越来越多,投资荷马金融是为了帮助财富新贵做好财富管理、财富传承。投资一家奉行“守信合规”为安身立命之本的金融平台,相信不会错。

  官方资料显示,TDF Impact Investment Corp也是本次投资方,其创始人汝林琪有超过25年的投资银行和风险投资经历。2000年至今,她参与投资的项目,包括阿里巴巴、分众传媒、百度、华友世纪等。

  成立近四年来,荷马金融以分享全球财富为使命,目标成为全球第⼀的移动私⼈银行。通过自主开发产品、引⼊外部产品以及与全球优秀的投资机构合作设计产品的多种形式,荷马⾦融已发布多款稳健的美元母基金,并研发智能科技产品-荷马⾦融APP3.0,先后上线美股交易、荷马独角兽投资等服务。荷马金融拥有美国注册投资顾问牌照(RIA)、开曼群岛FOF基金的注册备案和管理资质。累计服务客户千余人,全球资产配置体量已达4亿美元。

( 编辑:宫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