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协金融科技行业分会成立 乐信肖文杰当选会长

中国网财经

2018-05-25 13:25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进步,日前“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金融科技行业分会”(下称“中民协金融科技分会”)在三亚成立。乐信CEO肖文杰当选会长,凤凰金融、微贷网、同盾科技、和信贷、凡普金科、玖富集团等企业当选副会长单位。来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全国百余家金融机构嘉宾共同见证了分会的揭牌。

    (左起:中民协金融科技分会执行秘书长赵明、中国产业报协执行秘书长刘灿国、中民协常务副理事长兼金融科技行业分会乐信CEO肖文杰、中民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德付、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马俊驱、凤凰金融营销高级副总裁周浩)

  “我们希望团结有志于献身中国金融科技的各界人士,为金融科技企业和从业者打造共同的家园。”中民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德付说,分会将促进金融科技企业与政府、媒体、行业间良性、及时、准确的信息互通;增强行业内合作;举办各种类型和层次的研讨会和论坛,研究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中的理论和方向等。

  作为分会的发起单位和会长单位,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诞生很好地弥补了传统金融在服务能力上的短板,传统金融与金融科技的优势叠加将会加速实现普惠金融的目标。“分会的成立有利于提升金融科技行业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开展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同时也有利于会员企业更加合规,使得行业发展更加规范和健康。”

  据了解,中民协金融科技行业分会的会员企业,都在金融科技领域具备较强的影响力,甚至在世界范围具有一定的声誉。比如,乐信、同盾科技等会员企业,都曾先后入选国际著名创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发布的“全球金融科技‘独角兽’榜单”。

  以乐信为例,公司成功摸索出AI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全链条应用。乐信自主研发的“鹰眼”智能风控引擎拥有超过7000个风控模型数据变量,可以做到98%的订单零人工干预,秒级反馈结果;“虫洞”海量小微金融资产处理系统则能够为银行、金融机构、电商及其他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技术研发、资产管理、辅助风控、贷后管理等一站式互联网金融科技服务。目前,乐信的金融合作伙伴数量已达80家左右,合作领域涉及用户、资产、资金、运营管理等多个维度。

  再比如同盾科技,作为风控反欺诈领域增速最快的企业之一,同盾拥有设备指纹、代理检测、人机识别、地理定位技术、AI风控模型、黑产工具识别、全网黑产名单库、虚假号和小号识别、地址雷达、实时团伙检测等10大关键技术。目前,同盾的企业客户数量超过10000家,涵盖信贷、互联网金融、电商、O2O、银行、保险、游戏、社交等行业。

  中民协金融科技行业分会隶属于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由中民协高新分会、中民协金融科技安全专业委员会、中民协媒体专业委员会、乐信、同盾科技、凤凰金融、微贷网、和信贷、凡普金科、网信集团、玖富集团、融数集团、信和大金融、桔子分期、财鱼管家共同发起。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创立于1987年,是由中国从事民营科技事业的企业家、发明家与热心该事业的科技工作者、理论工作者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国家一级一类”社团,接受民政部和中央国家工委的指导、监督和管理。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