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基金策略私募红黑榜:斯诺波投资管理的一只产品收益最惨

中国经济网

2017-07-13 21:31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组合基金策略产品6月平均收益率为1.33%。在计入统计的436只私募产品中,九成以上产品采用的是FOF子策略,其余少量产品则采用MOM子策略,其中有353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80.96%,“同亨爱弗FOF一期”收益居首。

  “同亨爱弗FOF一期”自2016年1月成立以来,净值长期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特别是今年5月12日以后,产品净值开始出现大幅上涨,最近两个月涨幅高达43.48%。该产品在5月份曾以14.59%的收益率夺得该月组合策略私募产品排行榜的冠军,六月则继续蝉联,收益率则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达到了23.61%。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仅为2.45%,年化收益却超过了四成。由此看来,“同亨爱弗FOF一期”确实很好地发挥了FOF模式的优势,实现了“攻守兼备”。

  “前海旗隆金融工程1期”6月单月收益率为18.21%,不论是月度收益率还是排名较前一月均有所上升。但是该产品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净值波动较大,其中年化波动率为43.03%,最大回撤幅度为34.01%。

  斯诺波投资旗下的“私募工场睿阳成长1期”6月收益率为15.39%。不过,6月该公司旗下的另外两只产品再次出现在收益率后十位中,其中一只更是名列倒数第一。

  “凡得幸福MOM”则是成功实现了收益率的大逆转,该产品收益率5月份位列倒数第四位,亏损率为12.95%,而上个月净值却出现明显反弹,最终录得12.72%的正收益率,排名第五。“凡得幸福MOM”所属的凡得基金成立于2014年8月,目前该公司旗下共有9只基金产品,均成立于2015年,其中8只产品处于亏损状态。

  希瓦资产旗下的“小牛FOF精选”6月份的收益率为10.52%。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3月,在成立初期表现并不是很突出,直到2016年年末才开始大幅上涨,今年以来该产品收益率为50.86%。希瓦资产成立于2014年12月,该产品的基金经理梁宏今年平均收益率为57.09%。该基金经理管理下的其余4只产品均成立于今年,目前收益率全部超过两成。

  排名后十位的组合策略私募产品,6月亏损情况较前一个月有所好转,其中八成产品亏损率在3%以内。其中,“私募工场德大1号”收益率垫底,单月亏损高达8.57%,该产品截止6月末的最新净值也仅为0.2133。东航金控旗下的“东航金融-汇富FOF2号”和“东航金融-汇富FOF1号”则分别以3.27%和2.90%的的亏损率位列倒数第二和倒数第四。

  此外,“臣君泰山1号”以及“恒宇天泽黄河三十二号定增FOF”分别接替其“兄弟”产品 “臣君-华山1号”(5月排名倒数第八)和“恒宇天泽黄河二十七号” (5月排名倒数第十)入榜,排行倒数第三和倒数第五,收益率分别为-2.91%和-2.78%。

( 作者:龙力   编辑:张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