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银行业ETF南方银行基金上市

环球网

2017-08-01 14:57

  南方基金近日发布公告,旗下产品南方中证银行ETF (512700,简称“银行基金”)已于7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而其联接基金——南方银行联接(004597)也于7月31日起开始打开申购,并开放转换转入转出及定投等业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行板块表现抢眼,作为首只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及联接基金,“银行基金”的上市及联接基金的开放申购为投资者捕捉银行板块投资机遇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投资工具。

  据悉,“银行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紧密跟踪中证银行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者一揽子投资22家上市银行提供门槛更低、操作更便捷的通道。而南方银行联接基金则以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90%的比例投资于“银行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与业绩比较基准相似的回报。

  作为百业之母,中国银行业是关系中国经济命脉和安全的关键行业,具有典型的低市盈率、高股息率特征。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中证银行全收益指数的PE仅为7.3倍,银行板块的估值远低于A股市场整体水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但股息率高达3.46%,远高于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吸引力。

  在银行板块估值较低的背景下,近期机构的关注度较高。统计显示,最近1个月内,有25只银行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东吴证券认为,站在当前这个时间点,叠加银行资产负债结构调整,下半年息差企稳改善的预期,继续看好银行板块。天风证券也认为,行业的息差有望逐季改善,业绩增速有望上行。周期行情作为催化剂,银行板块性行情已开启。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行板块表现抢眼,“银行基金”的上市及联接基金的开放申购为投资者捕捉银行板块投资机遇提供了便捷的投资工具。“银行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紧密跟踪中证银行指数,为投资者一揽子投资22家上市银行提供门槛更低、操作更便捷的通道。南方银行联接基金则以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90%的比例投资于“银行基金”,追求与业绩比较基准相似的回报。(方丽)

( 作者:方丽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