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投资集团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

中国新闻网

2018-03-06 07:59

  导语:2018年3月1日,北京--诺亚财富今日举办“诺亚智汇”系列论坛新春第一场“原则”,特邀全球私募巨头凯雷投资集团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揆晟 (Kewsong Lee),为投资者们带来《凯雷和它的投资原则》。

  查理·芒格曾说,在商界有一条非常有用的古老准则。它分成两步:第一步,找到一个简单的基本的道理。第二步,非常严格地按照这个道理行事。

  他认为,任何事物背后皆有规律,而对这个规律的追问,我们称之为“原则”思维。

  毫无疑问,“原则”是帮助我们在纷繁复杂的市场表象中,找到管理好个人财富和生活品质的一把关键钥匙。那么如何才能找到并坚持它?

  带着这个问题,2018年,诺亚财富智汇思享系列正式推出“原则”系列论坛,活动邀请国内外最具有独特思考和价值坚持的知名投资人、企业家,与诺亚高管面对面,共同诠释我们在投资、公司治理、以及生活中的原则和态度。愿宝贵的他山之石,终能对我们自己的原则有所启发。

  2018年3月1日,“原则”论坛新春首场活动在北京启动,全球私募巨头凯雷投资集团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揆晟先生来到诺亚财富论坛现场,和我们近距离分享了《凯雷和它的投资原则》。

  诺亚财富是“原则”的坚定践行者

  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女士曾说,诺亚财富是“原则”的中国坚定践行者。我们坚信,生活的质量取决于我们所做选择的质量,好的选择依赖于品格而不是智力。

  如果说,过去十二年中,诺亚财富在市场中取得了一些成功,这些成功背后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建立了自己的“原则(核心价值观)”。

  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是能够帮助我们长期在市场获胜的真正原因: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指望最好的市场。

  对此,诺亚财富集团总裁林国沣先生深表赞同:“在中国鱼龙混杂的市场中,每当面临选择,诺亚都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

  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首席市场官章嘉玉女士则对诺亚的“原则”做了进一步的解释。

  “要想做事,先要做人。”和投资一样,“人生充满高点,可能你会觉得现在已经不可能再超越从前的自己,但是,无论在哪个时点开始学习,都会有收获。在市场躁动不安时静下心来看清事物的本质,时刻对市场保持敬畏和谦逊之心。让物质和精神,都实现财富自由。这就是诺亚一直以来,期望和客户一起实现的人生梦想。”

  屹立于私募巨头之列,凯雷背后是其坚持多年的投资目的与原则

  凯雷投资自成立以来,一直在顶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中名列前茅,其多年屹立不倒的辉煌业绩背后,是其坚持多年的投资目的与原则: 明智投资,创造价值。

  凯雷投资集团创立于 1987 年美国华盛顿特区,资产管理规模为1,950亿美元,拥有317个投资基金,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且最成功的全球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四大业务板块中仅私募股权资产管理规模就已达730亿美元。

  凯雷开创性地采用“凯雷一家”(One Carlyle)的全球网络--要求全球各地从事不同行业的所有凯雷员工通力合作,共享深厚的行业知识、资深的企业营运专家团队、以及投资组合公司的所有数据,为每一项的投资项目建立和实施量身定做的增值计划,来完成大规模基金的管理。

  在坚持全球化布局的同时,凯雷也非常注重推行本土化策略。凯雷投资目前在全球六大洲的31个办事处拥有650多位投资专才,无论是美国还是欧亚市场,均由当地专业人士主导投资评估,深深地融入本土,找寻合适的投资机会,为投资人做到明智投资并创造价值。

  凯雷: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

  凯雷的全球性战略和本土化策略也在中国市场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早在1990年代末,凯雷投资集团就开始了在中国的投资活动,2005年,凯雷投资进一步布局中国,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代表处,以深耕中国市场。

  过去十几年来,凯雷在华投资涉足的领域广泛,目前已经在中国内地投资了90多个项目,股本投资总额超过75亿美元。

  从过往投资案例来看,他们重点关注消费与零售、金融服务、科技电信与传媒、医疗健康等领域,曾经投资过的或目前持有的企业包括太平洋保险集团、海尔、分众传媒、7天连锁酒店、特步国际、开元旅业集团、赶集网、美年大健康、统一润滑油、中建投租赁、搜房、安能物流、友宝等。

  2017年,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投资集团和麦当劳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新公司以最高20.8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

  凯雷表示,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充满投资机会。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其增长速度仍然高于其他主要经济体,未来将继续充分利用其深厚的行业专长和全球的网络资源,通过其本地人才的洞察力和执行力,为集团的投资人和所投资的企业创造价值,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出力,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