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配售基金"限额传言"满天飞 或为代销机构制造饥饿营销

中国网财经

2018-06-11 15:34

    中国网财经6月11日讯(记者 张明江) 6只战略配售基金今日正式发售,但从昨日晚间开始,战略配售规模限额200亿元的传言便开始在坊间疯传,更有券商对投资者发送短信称额度减至200亿元,称认购日期可能就一天,催促投资者认购意图明显。

  从昨日晚间开始坊间便出现有关战略配售基金被限额的消息,传言称,六家基金公司接到了监管层下发的下调规模上限的窗口指导,战略配售基金募资上限或下调至200亿元。

  而今日早间,某券商向投资发出短信,更以“紧急通知”开头,称“独角兽”基金额度已从500亿元减至200亿元,机会可能只有今天一天,便在短信后列出第一批CDR名单。

  不过据中国证券网消息,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称,该说法系误读,根据机构部窗口指导精神,战略配售基金的规模门槛是50亿元即可设立,上限仍为500亿元不变,只是要求各基金公司根据自身管理风格,适度发行可行可控规模的基金产品,即不到500亿元也可结束募集。

  有业内人士表示,战略配售基金的如潮水般的宣传从上周五就开始了,包括券商在内的渠道已经拼尽全力在向推送战略配售基金,而今天有关限额的传言,其中饥饿营销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

  同时,多位业内人士提醒,普通投资者在认购战略配售基金之前,应先了解该基金品种三年锁定期、IPO和CDR的区别、该基金投资标的、风险特征等最基本问题,再决定是否认购该基金。

( 编辑:宫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