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货币基金、短期债基规模暴增

中国经济网

2018-09-18 09:00

  根据Wind统计,在ETF(场内)基金名单中,7月份至今,基金份额变化率排名前五的全被货基包揽。国寿安保货币E 7月初的份额只有342万份,到了9月17日,份额已飙升至1797万份,增幅达425%。

  在此期间,汇添富收益快钱A、招商保证金快钱A、招商财富宝E等多只货基份额的增幅也达200%以上。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7月以来,有基金公司的短期债基金规模增加了50亿份以上。短期债基规模大幅增长始于一季度末。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年初,所有存续的短期债基总份额约66亿份,到了3月底总规模达到90亿份,到了6月末总规模已飙升至241亿份。

  细分来看,有的基金规模今年以来增幅达10倍以上,融通通源短融B年初规模仅1.0255亿份,到了6月末规模已达到15.19亿份,其间增幅近14倍,而这还未计算7月后的规模增幅。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