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华夏基金旗下半数基金份额缩水 12只份额遭腰斩

中国网财经

2019-04-23 07:28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记者 张明江) 一位业内人士曾说,一些基金公司并不希望见到股市快速转向“牛市”,尤其是旗下偏股基金规模较大且在“熊市”中管理业绩不佳的基金公司,因为随着基金净值快速上涨,偏股基金必然面临一波赎回风暴。

  华夏基金旗下偏股基金去年全年业绩不佳,偏股基金份额缩水明显。今年年初以来股市持续上涨,华夏基金旗下偏股基金净值有所回暖,虽然未完全覆盖掉去年的跌幅,但从一季度报数据看,华夏基金旗下超半数基金份额缩水,其中偏股基金份额缩水尤其严重,有12只份额遭“腰斩”。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8年受股市单边下跌影响,华夏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业绩不佳,7只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去年净值跌超30%,跌幅最大者超39%,35只基金去年跌超20%。

  而今年年初以来,股市持续反弹,基金净值也大面积回暖,华夏基金也不例外。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华夏基金旗下13只偏股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净值涨超30%,68只涨幅超20%,虽然绝大多数偏股基金还没能回补去年跌幅,但基本以覆盖掉去年一半的跌幅,旗下偏股基金净赎回现状也有加速趋势。

  数据显示,去年华夏基金旗下共92只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份额缩水,占比近六成,其中20只基金去年份额缩水在50%以上。而今年一季度华夏基金旗下197只基金中(A/B/C类份额分开计算)有118只份额缩水,占比同样近六成,其中旗下偏股基金份额缩水更为严重。

  数据显示,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股票C一季度份额净赎回率为100%,已被赎回殆尽,华夏中证央企ETF联接C份额缩水超97%,华夏潜龙精选股票份额缩水超80%,另有华夏产业升级混合、华夏新机遇混合、华夏优势精选股票等12只基金份额缩水在50%以上,其中9只为偏股混合型基金,1只为FOF基金,2只为货币基金。

  此外,一季度华夏基金共56只基金份额缩水在10%以上,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占去大半。

( 作者:张明江   编辑:张倩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