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上半年为基民赚228亿 位居行业前列

中国网财经

2019-07-24 08:44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全部公布完毕,各家基金公司上半年为基民的“赚钱能力”也随之浮出水面。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上涨的走势,公募基金整体为基民实现盈利高达6564.4亿元,11家基金管理公司半年盈利超过200亿元。记者发现,富国基金实现了228.12亿元的盈利,位居全行业134家基金管理公司第6位。富国基金上半年盈利能力出色,主要得益于富国基金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指数增强能力和强劲的投研实力。

  中报成绩单显示,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实力仍稳居行业第一梯队。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富国基金权益投资表现突出,其中富国消费主题以58.1%的净值增长率在414只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一,摘得今年上半年混合基金收益冠军。富国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基金以41.32%的净值增长率位居183只标准股票型基金第7名;富国天惠精选成长A以29.41%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177只普通偏股型基金第6名。另据WIND数据,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富国基金旗下53只基金(A\C分开计算,下同)涨幅超20%,其中有1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涨幅超30%,富国消费主题、富国高端制造行业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3只基金的涨幅均超过40%。

  绝对收益可观,体现主动管理能力的超额收益率上,富国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同样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有10只跑赢基准超20%的产品,有24只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超10%的产品,基金的超额收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基金管理人相较于同期市场平均水平的管理能力,富国基金杰出的主动管理能力在今年市场上半程的较量中得到彰显。

  作为“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历经市场多轮牛熊转换的洗礼,富国基金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演进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在中长期投资中均位居行业前列。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过去两年、过去五年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26.58%、6.60%和104.16%,均位居同期可比基金公司前1/4。

  强劲的投研实力、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盈利收入。同时,长期业绩出色的基金,越来越受到市场的信任与青睐,实现了规模的大幅稳健增长,体现出投资者对优秀基金管理人的认可与信任,这一现状构成了正向基金投资生态圈。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富国基金共管理公募基金133只,公募资产管理规模1675.25亿元(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份额规模口径),在135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排名第10位。全口径统计下,富国基金目前管理总规模超过5000亿元。

  伴随着公募基金二季度季报公布完毕,绩优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也成为投资者布局下半年投资的指路明灯。富国消费主题基金经理王园园表示,未来将在大消费领域进行深耕,做该领域最前瞻、最深入的研究,未来将围绕品牌集中度提升、消费升级和产品服务创新三个趋势,在“衣食住行康乐购”七大领域深挖牛股,保持优选行业、精选个股的操作思路,坚持寻找可持续高成长的优质企业,来分享企业自身成长带来的投资收益。

  今年上半年富国基金凭借强劲的投研实力、优秀的投资业绩、稳健增长的管理规模,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赢得了不俗的盈利增长,实现了对投资者的可观回报。在富国基金扎实做好投研的传承下,年轻一代基金经理也延续了富国投研功底扎实的投资风格。因此,富国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优秀,获得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信赖。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