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捐赠价值100万医疗物资驰援湖北疫区

中国网财经

2020-02-07 08:30

  2月6日午间,富国基金采购并捐赠的第一批防疫物资,运抵湖北黄冈浠水县疫区。

  与此同时,这批总价值约100万元的后续几批防疫物资,也已经踏上了从上海海关陆续发往主要疫区的途中。

  这批由富国基金捐赠的物资来自委托复星基金会的全球调货,奔波千里驰援疫区。此番第一批的物资,包括胶条防护服1000件、医用防护服1800件,和大批N95医用口罩,都是疫区急缺的物资,也是医院医护人员在医疗隔离救治患者时所必需的。

  这批物资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海关后,基金会人员连夜办理清关手续,以最快的速度安排了相关物流公司,调运专车从海关直接运至武汉市内指定的防疫医院。从清关到抵达,全程只用了短短的20个小时。在地的接货工作人员,也以最高效率安排相关货物派送至浠水县。

  浠水县隶属黄冈,距武汉市仅170公里,也是本次疫情发生较严重的区域之一。

  富国基金表示,此次与采购单位、发货方、物流公司以及相关各单位通力合作,组织了先后多批的包括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在内的紧俏医疗物资,加急运往疫区前线。

  在疫情病例数扩大伊始的大年初二,富国基金已宣布为疫区捐赠300万元。作为一家深具社会责任感的公募基金公司,富国基金旗下的上海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环保、助学和扶贫等方面。

  本次捐助的联合行动单位复星基金会也表示,两家机构在资源整合与分工方面充分发挥了各自的能力与优势,也一同探索了如何用更高效的沟通和物流方式进行疫区援助与物资分发,急疫区之所急,将医疗物资尽快送达抗疫最前线。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