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天弘基金捐赠核酸检测试剂盒等急需医疗物资

中国网财经

2020-02-07 08:46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疫情防控,缓解湖北省一线医院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天弘基金决定向湖北省疾控中心等组织捐赠价值380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用于直接抗击疫情。

  由于湖北省部分医院缺乏核酸提取环节中必需的试剂和仪器,部分患者难以迅速确诊。针对这一情况,天弘基金紧急协调多方资源,迅速采购了价值220万元的核酸提取试剂盒、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医疗物资,相关物资目前已发往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中心医院。此次天弘基金捐资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可供5万余人次使用,有助于缓解一线医护人员及患者的燃眉之急。

  同时,天弘基金了解到武汉火神山医院作为参照非典时期北京“小汤山模式”而加急建设的专科医院,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是本次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天弘基金第一时间联系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相关负责人,在充分了解医院的需求后,天弘基金紧急采购到价值160万元的65台病人监护仪,该类监护设备将帮助医护人员全面、迅速掌握临床患者病情变化情况。本批物资将尽快捐赠至武汉火神山医院。

  除向湖北疫区捐赠医疗物资以外,作为一家天津企业,天弘基金为支持战斗在疫情医护第一线的天津医护工作者,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无偿向天津地区参与本市医院以及派出湖北地区医院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护工作人员提供300万元专项保障基金。在国家相关部门宣布疫情解除前,因工作原因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天津医护人员,可凭证明材料领取2万元-20万元不等的保障金。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天弘基金和所有天弘人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号召,支援全国抗击疫情的行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天弘基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

( 编辑:张明江 )